设为首页
加入收藏
联系站长
您现在的位置: 张家口第四医院 >> 大众健康 >> 饮食营养 >> 文章正文
 
你知道吗?玉米比大米更厉害
作者:佚名 文章来源:转载 点击数: 更新时间:2005-10-26 双击滚屏

 

  最近,德国营养保健协会的一项研究表明,在所有主食中,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是最高的。

  可预防心脏病和癌症

  在这项持续1年的研究中,专家们对玉米、稻米、小麦等多种主食,进行了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的各项指标对比。结果发现,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,为稻米、小麦的5-10倍。

  同时,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营养保健物质也让专家们感到惊喜。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、脂肪、胡萝卜素外,玉米中还含有核黄素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。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、癌症等疾病有很大的好处。

  研究还显示,特种玉米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玉米。比如,甜玉米的蛋白质、植物油及维生素含量就比普通玉米高1-2倍;“生命元素”硒的含量则高8-10倍;其所含有的17种氨基酸中,有13种高于普通玉米。此外,鲜玉米的水分、活性物、维生素等各种营养成分也比老熟玉米高很多,因为在贮存过程中,玉米的营养物质含量会快速下降。

  含有7种“抗衰剂”

  负责这项研究的德国著名营养学家拉赫曼教授指出,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,玉米含有7种———钙、谷胱甘肽、维生素、镁、 硒、维生素E和脂肪酸。

  经测定,每100克玉米能提供近300毫克的钙,几乎与乳制品中所含的钙差不多。丰富的钙可起到降血压的功效。如果每天摄入1克钙,6周后血压能降低9%。此外,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,被人体吸收后能转化为维生素A,它具有防癌作用;植物纤维素能加速致癌物质和其他毒物的排出;天然维生素E则有促进细胞分裂、延缓衰老、降低血清胆固醇、防止皮肤病变的功能,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。研究人员指出,玉米含有的黄体素、玉米黄质可以对抗眼睛老化。此外,多吃玉米还能抑制抗癌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,刺激大脑细胞,增强人的脑力和记忆力。

文章录入:syyzf    责任编辑:syyzf 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    论 坛 精 华
    社 区 图 片
    最 新 推 荐
    相 关 文 章
  • 谁也没有权利取缔超女

  • 自己做健康版酸梅汤

  • 护眼方法----预防,恢复

  • 美国斯坦福大学营养学教

  • 食补让女人“挺”好的

  • 白骨精的减肥

  • 视网膜小动脉变窄、女性

  • 小孩吃糖多爱发脾气

  • 学做长今的漂亮豆腐小火

  • 女人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

  •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    发表评论:(您现在是游客 ,将以游客身份发表评论,如用会员模式发表请到社区 登 陆注 册
    留言人/留言单位: *
    性 别:
    联系人E-mail:

    评 分:

   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
    留言内容:
     
  • 请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。
  •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、损害国家利益、破坏民族团结、破坏国家宗教政策、破坏社会稳定、侮辱、诽谤、教唆、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。
  •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(直接或间接导致的)。
  •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。
  •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与本网站立场无关。